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6

*说好的周日前不写呢。卧槽我明天考试啊!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6

方锐一进门,黄少天便露出了了然的表情,他拍拍方锐的肩膀,佯作严肃地点点头:“组织派给你我二人的任务,绝对不能懈怠。”
方锐一身西服领带,靠近了还稍微有点酒气,一看就是刚应酬完回来,被他这么一拍给拍懵了。“啊?怎么回事儿啊?组织又有任务了?”
黄少天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食指绕着太阳穴转了一转示意他动动脑子。
“等会儿…我知道了,李轩那事儿是吧?”他甩了甩脑袋,看上去清醒了些。
黄少天看他确实不太舒服,推了推他后背道:“你坐会儿吧,看在你大早上就为公司捐躯,我就勉为其难地给你倒杯开水去…”
“你想烫死我啊?”方锐窝在办公室的硬沙发上,揉了揉太阳穴,面上是藏不住的疲惫。想他一个大好青年,怎么就遭这种罪,上午的客户财大气粗又爱喝酒,公事没谈几句便压着人一杯杯喝,这要是每个客户都来这么一出,他迟早酒精中毒一命呜呼了去。
“你们也太累了,别告诉我市场部平时都这么运作的…你看文州他们外交部也是有应酬的,就没弄成你这样。你酒量不是挺好么,感觉也没喝多少啊,昨晚熬夜了?”黄少天捏捏杯子,确保水温合适,转身放在方锐面前的桌上,见着他疲惫的脸色,不禁皱了皱眉。
方锐喝了两口,打了个酒嗝,气味弥漫,两人同时露出了嫌恶的表情。
“你居然嫌弃我,是不是兄弟!”方锐嚷嚷。
“呕,你都自我嫌弃了!”黄少天伸手挥散那酒气。
“你还真别羡慕老喻,”方锐没好气地说,“我听说现在做你这个项目的海外客户简直有病,说他挑剔还轻了,根本就是找碴来的,一些小细节反反复复抓着人揪,做得不好还骂人很难听。”
“那喻文州…”
“大方向的东西他掌舵,肯定迟早有他忙活的。而且那人还是个老头,特别像'金丝猴'!”方锐补充道。
黄少天忽然一抬眼,抿了抿嘴唇,直勾勾地看着他:“…总不至于吧?”
“至于,怎么不至于了,我见过他一回,鼻子能翘上天那种,看着就刻薄。”方锐挤了挤自己的脸颊,给他模仿了下“尖嘴猴腮”,试图以此来展现他的“刻薄”,“好了说正事,你赶紧把过审的文件和纸质材料给我,李轩那边要纸质备份。”
黄少天应声而动,边催他喝水,边到抽屉里拿材料,脑中却浮现出大三的事情来。那时候喻文州的必修课上有一个刻薄的讲师,长得就像只猴子,脾气臭,言语刻薄还相当心高气傲,人送绰号“金丝猴”。因为黄少天的缘故,喻文州没少在他手上受罪。
“拿好了啊,路上注意点!”方锐脸色已经好了一些,黄少天还是多关照了一句才把人送出办公室。
坐回电脑前,心情却是截然不同。
事情是这样的。喻文州在金丝猴那儿的第一课,黄少天陪他去了。虽然他没选这门课,也毫无兴趣,但是那天寝室没电热得过分,唯独他最痛恨的教室清凉舒爽,黄少天便屁颠屁颠地蹭空调睡觉去了。
金丝猴是出了名的严,根本看不得课上有人明目张胆睡觉,一下就把黄少天点了起来,刁难了一番。黄少天早年练就了强大的厚脸皮,想着服个软也就完事了。结果刚巧那天金丝猴心情极差,见他敷衍的样子便突然来了劲,一顿数落劈头盖脸砸下,张牙舞爪,唾沫横飞,借此顺道给大三新选这门课的人下马威。
黄少天皱起了眉,他本就不是软性子,无故被当作发泄对象又如何受的了,正欲发作之时,喻文州按了按他的手背,笔直地站了起来。
他一直是温和的,然而此时却一反常态的强硬:“教授,适可而止吧。”
黄少天张了张嘴,怔住了。整个教室鸦雀无声。
打那天起,喻文州上交的作业和小测就再也没拿过B以上的成绩,哪怕有一次他明明小测全对,金丝猴也视若无物地批了个红B。
他还偏偏不让人知道。等黄少天从别人口里听说这事儿,离期末测评只有两天了。
黄少天骂骂咧咧气得哐当一声捶得睡床吱呀乱响,把隔壁方锐吓了好一跳。“我操,你怎么不早告诉我,这还是个老师吗,喻文州我跟你说这样不行啊,大不了我跟他赔礼道歉挨顿骂而已,你就不怕期末过不了啊?”
喻文州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地微笑着:“没事,你怎么比我还急?”
黄少天急得跳脚,拖着他站起来:“还想不想要学分了,你倒是急一点啊!走,我跟你去找他去。”
喻文州又像第一回那样按了按他手背,额发耷拉下来稍稍遮住眼睛,但这并不影响他与黄少天对视。
“我有办法,别急。”
黄少天从他眼里看到了自己炸毛的滑稽表情,也是这时候他发现,喻文州对自己的笑总比别人多一份情绪。
虽然这情绪现在使他很迷茫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