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8

*考完啦!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8

不安的感觉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。这晚,黄少天睡得不太好,断断续续做了几个小梦,连续性不强,也不太记得具体内容。晨起的时候脑袋昏昏沉沉,眼睛酸涩,扑一捧清水在脸上洗洗搓搓揉揉几下,毛巾一擦,哎哟,这怎么成大小眼了。
他皱着眉打量镜子里的人,忽然噗地笑出来:“我靠,大清早cos王杰希啊!”
王杰希是李轩的同事,由于两家公司来往颇多,黄少天不止一次见过这个神秘的男人在自家公司电梯穿行。
要是王杰希也加入项目,那就好玩儿了,那人也顶有意思的。
“嗯?我没有参加。”王杰希拿着一杯星巴克,喝了一口,又以极快的频率往外呼了好几口气。
“哈哈哈你舌头是铁做的吗?”黄少天在数字9上按了一下,见王杰希没有按键,投去了疑问的眼光。
王杰希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那双大小眼生动地传达给黄少天“你要我说你什么好”,然后开口:“我去你们那个名字特别长的部门。”
黄少天眼珠子一转,问道:“那你找谁啊?”
“找喻文州。”王杰希试图把咖啡盖子打开,手顿了一会儿,显然是担心姿势不对泼自己一身。
“噢!你找喻文州!”黄少天惊奇地复述道。
王杰希投去了难以置信的目光:“…他是你偶像?”
“什么鬼!”
“那你那么兴奋做什么,他是你男朋友?”
黄少天浑身弹了一下,动作有点可笑:“去去去,别瞎说,那是我老铁。”
叮咚。电梯门开,两人走出去的间隙,王杰希忽然用恍然大悟的口气说:“你就是和他同居的那个话痨?”
话痨…?擦,他在喻文州心里的形象就是个话唠?
王杰希非常友好地挥挥手,走向了外交部,黄少天张着嘴,无法反驳。
三年前喻文州来到公司,小组实习考察的项目就是和王杰希合作,也就是说,两家公司联系相当紧密,三年前就已经开始初步合作了。
喻文州最后的扭转乾坤给王杰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,两人很快成为了革命好友。
而在革命好友喻文州口中,出现频率最高的人,就是他的话唠室友,致使王杰希虽不曾说过,但存着强烈的好奇心。
让喻文州这样的人如此在意,肯定不简单。
…结果,居然是黄少天。
王杰希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怎么样,总之这两人还算是互补平衡了。
“重写!”他一脚踏进外交部,耳边就传来暴躁的拍桌声,不至于吓到,但还是忍不住放缓了脚步。
那是一个外国老人,金丝边眼镜,笔直地坐在沙发上,嘴里说着王杰希听不懂的语言,吹胡子瞪眼,威慑力还挺大。
估计就只学了一句中文,还是“重写”,不简单啊。
他训着的那个,王杰希看了看有点面熟,总之不是新人,能给训成这样,也没谁了。
那边,有人疾步走来,快而稳健,喻文州嘴角留着浅浅的弧度,神色却有些凝重,他远远看见了王杰希,只来得及向他点点头,匆匆进了办公室。他也说起外国老头的语言来,约莫三句话,外国老头的斥责声渐渐收住,把文件向他面前一推,说了两句。喻文州随之点点头,扬起他一贯的微笑。
神奇啊。王杰希摇摇头点了根蜡。
“久等了。”喻文州抽开椅子同他坐下,递给他一杯温水。
王杰希扬了扬手里的星巴克,挑了挑眉:“看起来不好对付。”
喻文州双手交叉置于腿上,叹了口气,耸了耸肩。
“原来就是黄少天啊。”王杰希看出来他不想多提,画风一转,转到了黄少天身上。
“你们认识?”喻文州很快问道,感叹了一下世界真小。
“李轩朋友,出来吃过几次饭。”王杰希说,还笑了一笑,“话痨倒是很形象。”
喻文州打开电脑,神色微妙:“…你告诉他了?”
“也就提了一提。我想顺带问个问题。”王杰希把星巴克的盖子打开,热气就一圈圈绕着向上飘去。
喻文州按着鼠标,等他下一句话。
“你们真的没在一起吗?”
王杰希说完,感觉时间都静止了。喻文州的手停在鼠标上,由于显示屏的阻挡,王杰希看不见他的表情,不过不难猜到大概。
“好,当我没说。”王杰希双手摊开,也不管他看不看得到。
喻文州躲在显示屏后面笑了笑:“我有女朋友。”
“噢。”王杰希应了一声,“现在你愿意聊聊了?”
“你很闲啊?”喻文州问。
“是真的很闲。”王杰希敲了两下桌子以示强调,他今天上午除了来谈谈一个小项目的细节,确实没什么事儿。
喻文州朝他伸出一只手,王杰希从上衣口袋掏出U盘递过去。
“我就没那么闲了,长话短说吧。”
王杰希双手架在桌上,静静听着。
喻文州靠着椅背,双眼盯着一缕窗外透进来的阳光。
“感觉来得不容易,我在交女朋友的时候还什么都没意识到。其实也很有意思,大三时有一个老师,绰号叫'金丝猴'……”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