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3(加长)

*你看,我就说不定时更新吧(ni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3

“老大知道吗?”
“…投资方已经打过电话了,魏老大说要再考虑一下。”方锐滑动手机,看了看和魏琛的短信记录,挠了挠头,“老大会有打算的。”
黄少天挂了电话,垂着眸停顿在眼前的报告上。
“组、组长?”站在一旁许久的小姑娘忍不住唤了一声。
黄少天迅速抬头看向她,送去了一个有点尴尬的笑:“噢噢,不好意思啊,等很久了吧。要不待会儿看完我给你拿过去,你先忙吧。”
姑娘迷惑地歪了歪脑袋,最终也只得乖乖出去了。
黄少天有些烦躁地把文件放在一边,划开手机在通讯录里翻来翻去,手指停在绿色拨号键上徘徊。
老大总有打算的。他对自己说。
喻文州的事,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他归入自己的事了,黄少天自然知道不妙,但毫无办法。他脑袋里有两个傻小人儿,勾肩搭背地冲他摆摆手,道:“不顾喻文州?不存在的。”
去找找老大吧还是。
和自己较了一会儿劲的黄组长,拉开抽屉翻一翻,凑出一摞文件,圈点了一些可以展开讨论的细节,看看表,还早。喻文州估计还没回来,坐坐再等一刻钟。
最好是能碰上老大喊他汇报,这样自己就能听听来龙去脉了,指不定还能帮个腔。
在你这儿谁都能受委屈就是喻文州不行是不?方锐用嫌弃的语气问过他。
他当时就头也不抬地回道:“那当然,谁敢让文州受委屈我第一个打死他。”

组里小姑娘的文件没什么差错,本来也是一手带起来的人,放心的很。黄少天看看表,放下手里的,揣着另一叠文件推门离开。
魏琛,是这家公司的执行董事,不过大家早老大老大地叫惯了,况且魏琛自己也乐得和一群后辈打成一片,从没纠结过。
老大的办公室,宽敞明亮,简约大气,黄少天在外边扣扣门,眯眼往里打量,现在喻文州还没回来,但也差不多快了。
“进来吧。”魏琛应了一声。
黄少天便猫着腰进来了,毕恭毕敬地cos内务总管,捏着嗓子喊道:“参见皇上—皇上今个儿面色红润,气宇轩昂,是大福之相啊!”
“自己人,别开口!什么乱七八糟的,你来干嘛?”魏琛将身子往后一仰,做足暴发户的情态,十指相扣放在小肚子上,条纹衬衫似乎绷得有点紧,但是丝毫不影响他装逼的本能。
黄少天心里为他打了个尻,瞬间拿出阳光灿烂的直男笑容:“还能干啥呀,找老大看文件呗,学习学习,也省得我一层楼一层楼地到处窜了!”
魏琛不怎么吃他这套,看了他一眼,咳了两声摇摇头:“你不就担心喻文州吗。”
黄少天盯着他的胡须傻笑,魏琛可能真被他傻到了,忒地笑了声,把他手里一堆文件接了过来:“我看看,哟,挺能耐的,要是我不点破你还真打算拿这么多东西忽悠我啊?”
“哪能啊!您机智过人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!”黄少天说起皮话来嘴上跟抹了油似的,不带思考就能往外蹦。
“行吧。估计他也快到了,你小子要真想在那儿杵着就等吧!”魏琛把那堆文件丢给他,老板椅直接不给情面地反了个边,送给他一个沧桑的背影。因工作需要梳理得还算整齐的黑发里,不知何时混杂了一点儿灰色。
黄少天杵在那儿,目光停在他黑发里夹杂的几根白发上。其实不是很多,但是魏琛还年轻得很,忽然冒出这么几根来让黄少天有点愣。
他就愣愣地想着,现在这个社会,谁没几根白头发呢,待会儿去看看喻文州的,估计也得有,可能还挺多,都藏在下边儿,和他那个人一样,狡猾着呢。
居然都好多年了,不管怎么想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。他真佩服自己能揣着这种心思当他好兄弟,要是真告白了,喻文州估计得吓一跳,什么“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上我”的,这话大概也不是说不出来。
总之还是出去吧,不可能真的杵在这不动。黄少天挪了挪步子,魏琛也跟着敲了敲桌子。
“心里斗争做完了?辛苦不?不辛苦给我来杯咖啡,然后在里间听吧。”
黄少天抬头,又啄米似的点点头,一下窜出去泡咖啡。
魏琛办公室很大,分隔成两个空间,一处是正经办公室,一处是可以打个盹什么的休息室,是相对私人的空间,但隔音效果不好,所以一般老总打呼噜的时候,是绝对会把办公室也锁了的。
咖啡及时送到老总手上,魏琛很是随意地招呼了一下,黄少天便心安理得地躲进了他的休息室——一个普普通通,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点温暖的小房间。
他屁股还没坐热,外面就来了客人。
前奏是办公室的门轻轻关上,足音向前不断移动,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说:“老大,我还想继续做这个项目。”
他甚至连开场白都没准备,直接说道。
靠,有种啊,真是喻文州。
魏琛那边没声音,黄少天趴在门板上从缝隙往外看——死角,什么也看不到。
“你想要就给你啊,你给我一千万哄哄投资方?”魏琛声音比他雄浑许多,气势又足,一下子压了过去,“这个项目有多重要还需要我重复吗?”
喻文州那边也没了声音。
黄少天就在隔壁挠门,几乎可以脑补出喻文州现在的表情:垂着眸,微抿嘴,不卑不亢地站得笔直,所有的思绪都藏在微蹙的眉间。
“你要想做自己争取,项目目前不能没人管,我把郑轩先提上来,明天不是还有个会议吗。”魏琛说。
“明天的会议要敲定后续方案负责人。”喻文州说。
“那你想办法在明天之前让投资方转念。”魏琛拍板了,“我没法帮你。”
黄少天听着听着呼吸就有点急,他蹑手蹑脚按住门把转了转,开出一条小缝,门缝外,有人穿着深蓝色的西服,端正笔挺,背对着他的方向。
“我明白了。”他就这么转过头来,背光,唇边阴影勾勒出浅淡的微笑。黄少天内心的波动,在目光相遇的那一刻,全部化作微风消散,他只是微笑着,像风过广阔的海面,你认为他暗流涌动,可世界分明是宁静的,他吞没了旁人的疑虑,保留了常人少有的坚韧与包容。
他有点头皮发麻。黄少天坚持认为,喻文州没可能发现他,他藏的很好,也没有发出什么声音,门的缝隙也很微妙,不留意的话肯定没法想到这儿还藏了一个人。
可他就是没来由地有点怂,也怪喻文州这人脑子太好,总让人存有点芥蒂。
那叫什么,心脏吧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