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6

*哇我拖了多久(假如你们看到排版有点奇怪,那一定不是我的问题 嗯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6
他们一块去肠粉店吃午餐,老板陪他们聊天,喝光了一大壶水。黄少天笑,说:“老板,你看我一口水都没喝的,你那壶都见底了吧!”
老板白他一眼:“你厉害,喝汤不算喝水。”
喻文州托着腮笑,把最后一口肠粉吃掉了。

为什么要拉着喻文州来吃,黄少天是有理由的。这叫从哪里摔倒…不,从哪里吵架就要从哪里和好。平心而论,他黄少天不是个婆婆妈妈的男人,唯独针对喻文州,他想重视点儿。还有就是,以后来吃饭看见老板至少不会尴尬了。

他们又一次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原因是,喻文州下了班站在路灯下面等他,对他说:“我今天没开车过来。”
得,你就编吧,我来得早,看着你从车上下来的。黄少天想着,点了点头。

到底还是和以前不一样了。以前的黄少天会看着水泥地上他和喻文州的影子隔着微妙的距离,在心底无数遍想象它们重叠在一起的样子。现在的黄少天,抬头望向黑漆漆的夜,耳根微凉,只觉安稳得刚刚好。

尽管他还是说个不停,把自己这段时间辛勤工作的献身者形象塑造得光辉灿烂,然后再一一点评一下友人们要死要活的工作态度,长叹一口气道:“他们根本就不懂上班的乐趣啊!”
喻文州随他哈哈一笑,应道:“真是辛苦他们了。”
“哦对了,你那边,到底打算怎么办啊?”黄少天终于把憋在心里的问题抛了出来。
喻文州侧头笑:“什么怎么办?”
“就是你们团队的事啊!不是被投资方…”黄少天理所当然地挑了挑眉,然而话说到后段倏地放低了声音。
“哦,那件事啊……你怎么知道的?”喻文州拖着长长的尾音,听得黄少天耳根微麻。
“我?方锐啊,他说的!”
“是吗。”喻文州也挑了挑眉,嘴唇抿了抿,眼底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。
“老大怎么这么纵容你啊。”
黄少天一听,跳起来。
“你怎么能这么说呢!我不要面子的啊!”
喻文州笑了好一会儿,来回安抚一下他后背,说:“没关系,总有办法的。”
就这一句,黄少天跟没了气似的,揪了揪喻文州的袖口:“喻部长,能别打哑谜不,友好一点。”
喻文州学着他的样子揪了揪他的袖口:“黄组长,真的没问题,喻部长还是很厉害的。”
黄少天瘪了瘪嘴,没再说什么,歪着脑袋打量喻文州的侧脸。喻文州嘴唇的弧度很好看,笑起来的时候温和又亲切,但偶尔也会如现在这样斜斜地勾一勾嘴角,眼睫半掩,就像学生时代考得很好却喜不形于色的学霸一样,暗地里流露出浅浅的傲色。

又是一个黄少天极喜欢的表情,因为他能打包票,喻文州这小表情就他一个人见过。
于是黄少天也跟着窃喜了一下,没多久便收住了。差点忘了他家里还有个小女朋友。

“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喻文州疑惑地擦了擦被他盯着的一侧脸颊。

“有啊,有光。”黄少天说,还指了指沿途的路灯。与此同时他敏锐地发现,即使那小女朋友还是具有他遥不可及的优势,他黄少天也不怎么在意了。
经历磨练之后他的单恋功底真是越发深厚,怕不是想把下半辈子都耗在这么个人身上吧?

黄少天站在李轩家楼底,望了望窗上倒映的月色,深呼吸,缓缓吐出一口气。
“那什么,喻文州啊…”他舌头一抖,不自觉喊了他全名。
喻文州低头笑,下巴一点点隐没在高领毛衣里:“到!”

黄少天一瞬间手心冒了汗,摸了摸脖子缓解,突然的紧张使他干笑了两声,胸腔一阵起伏之后,终于下定决心一般站直了身子。

喻文州的随着他的动作把头抬起来,黄少天怀疑自己看错了,他的表情居然也有一点紧张,虽然笑着,但是嘴唇轻轻抿了起来。

但他心脏突突跳着,已经不能顾及那么多了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