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5

*好的,快完了。我觉得我也要被手机排版气傻了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5

“嗯,是吧,怎么的?”黄少天心底一直压着的情绪此时也是提了上来,放下鼠标把键盘向边上一推,右腿一横,架在左腿上,指骨敲打着桌面,隐忍一般地长呼一口气,“你到底来做什么的?”

喻文州也配合地收起苦笑,双眸一沉,双手交错握着看向他。
“对不起。”他认真到略显严肃地说。

黄少天的手指顿在桌面上,突然正式的道歉让他不太适应,以至眉心稍蹙。他好像想得有点久,喻文州的身体向他的方向倾斜过来,无声地追问着他的意见。

在几番心里挣扎后,黄少天还是将面部表情放缓了很多,他说:“…你当时说那句话考虑过我的感受吗,怎么说也是这么多年的交情了,我是什么人你不清楚吗?你清楚还要说,这就是我生气的地方。”

见他肯说开,喻文州那边慢慢闭上了眼睛,露出可以说是欣慰而疲惫的表情。不过数秒,他睁开眼说:“是不是该请客?”

黄少天似乎并不想轻易放过他,指尖拨弄着桌上一晃一晃的小摆件,话一个劲儿地往外冒:“我当时真在想,你怎么说这种话。我们上下床四年的情分到底还是比不过一个小姑娘。我觉得没错啊,你有姑娘是该珍惜着,但你要拿我开刀,我可就要骂人了…”
喻文州似乎有话要说,在滔滔江水中默默看了他一会儿,最终保持了沉默。

黄少天不愧也是憋了很久,字眼儿吐泡泡似的往外咕噜,喻文州其实听得很认真,但总忍不住想:明明我叫喻文州,你倒比我更像鱼。
他也不是喜欢绷住的人,想了几回便笑了,小小一声气音,叫黄少天给逮着,瞪了瞪眼睛:“你不要笑,我是很认真地在说这个问题。”

“好的,黄sir。”喻文州眯眯眼。

黄少天见他这样,终于也是磨得没了脾气,深觉暗恋大业无果,无奈之下叹了一口柳永他老先生跨越千百年的感伤气。他睫毛很长,耷拉下来遮出一小片阴影,光线从背后来,拉长一点点,倒是真像伤春悲秋。

喻文州感觉眼睛痒,心也痒。

他上前,抱了一抱他,修长的手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来回抓了好几下,被黄少天摇摇脑袋甩开了。

“干什么干什么!不要破坏我的意境!”

喻文州站着,他坐着,他抬头看喻文州,看到他眼底一片温柔。于是他心砰砰一跳,燃起些缥缈的希望来。
说不定不是无果。
说不定不是无果。

总之,当方锐看见他俩并肩从办公楼走出来时,简直想自瞎双眼。

“不以绝交为目的的吵架都是耍流氓。”他给李轩飞去短信,李轩竟然回了一排emoji鼓掌:“👏👏👏太好了,黄少天早起的局面要结束了”。

“哎!方锐啊!”裹在风衣里的黄少天跳了一下,衣领子往上耸一耸,从方锐这边看就像没了脖子一样。
“我第一次看见有人忙工作忙到颈部萎缩的。”方锐站在他们面前,轻飘飘地说。
黄少天没明白,喻文州也没明白,但他接道:“啊,一场手术倾家荡产。”

另外两人投去诧异的眼光。大学的喻文州也会时不时电波一会儿,工作后就基本没了,突如其来的电波把大家都电了一下,顺带把黄少天也电傻了。

“去那家肠粉店吃吗?”
喻文州看了看他:“好啊。”

方锐完全跟不上这奇葩的节奏,摆摆手扭头就要走。黄少天嘿嘿着拽了他一下,方锐没精打采地回过头来,耷拉着眼皮。

“你眼圈好重啊。”他仔细打量了一下方锐,发现这人是真的憔悴了很多,前几天裹着小西装还勉强算精神抖擞,现在甚至可以说有些颓唐了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喻文州问。

方锐叹了口气,按了按眼底:“前天,丢了两个客户,临时变卦的,虽然保险工作做得不错但是对方太皮,损失还是挺大,就被批了。”
黄少天收了收笑脸,在他肩膀上用力捏了一把,捏得他哎哟一声吼。

“怎么不说呢你?跟天哥说说不好吗?”

方锐笑了,也捶了他一拳:“自己的事儿还是只能自己扛呗。”
“走了啊!”他又踩着皮鞋嗒嗒嗒往办公楼去,只是背影没之前那么潇洒了。

黄少天知道,事情肯定没那么简单,只是方锐不愿说。

喻文州见他站在原地有点滞,轻轻拉了他一把。黄少天看他,他就笑,说:“变数太多,但终会过去的。”
“难受归难受,还是要看自己。”

TBC.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