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4

*熬夜写作业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4

“老大,其实你可以帮上忙的吧?”黄少天在里面等了一会儿,见外面确实没有声音了,才出来。
魏琛看了他一眼,努努嘴,下巴上的胡渣也跟着一并晃动几下。
他用试探的目光向魏琛示意了一下,魏琛看见了,给了个白眼没理会。这是真不打算透露什么了,上司的心思好难猜啊。
为了错开搭电梯,黄少天又待了一会儿,整理了一下领子,怀里揣着一堆没什么价值的文件,辞了魏琛往回走。他心里也明白,魏琛宽容他的小私心到这个地步,已经不能再多了,上司和下属的关系总要分清的,他也不会得寸进尺。
喻文州那边大约是真的受了刁难,不管怎么听都觉得投资方无理取闹的成分多一些。喻文州的淡定让他意外也不意外,这是他一贯的态度,从容镇定,但不同以往的是,这回他的态度还比较硬,在魏琛面前大大方方表示不退让,换作以往,可能为了处理好与客户的关系退让一步。这个项目确实重要,但还不至于非做不可,他怎么突然执着起来了?
更让黄少天在意的,是喻文州离开前有意无意向这边投来的眼神。猜来猜去真头疼,喻文州这人太难懂,有时候分析半天还不如亲自问上一句。
要不要去找找他?
还是算了吧,平添烦恼。回头找方锐打探打探,既然喻文州接受安排,他定有自己的打算,其他的,黄少天再担心也没什么用。
想明白之后,他心里也踏实了点,从电梯上下来往另一边办公室看了看,小组的成员都埋头工作着。他寻思作为组长不能再晃悠了,也就没去打招呼,直接打开办公室的门。
一开,一怔。
喻文州从容地坐在沙发上,正低头按着手机,听到声响,抬头给了他一个微笑。
黄少天嘴角几乎是反射性地上扬,但很快又在他转身的动作中消失。他回身关上门,用客气的态度向他寒暄了一句:“喻部长,有点闲啊。”
喻文州察觉到他那一丝僵硬,也不点破,点点头,说:“比较闲,过来看看。”
“好嘞,你慢慢看。”原来你这么闲的吗,和说好的不一样啊?黄少天腹诽,面上不动声色,一屁股做回办公位上,旁若无人地开始工作。他期待喻文州干坐一会儿自觉没趣走掉,但事实是,办公室静得可怕,只听见键盘啪嗒啪嗒响,他只顾工作,而喻文州就是不走。
干什么,不是还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吗,待在这就能解决问题吗!黄少天完全不能理解。如果说喻文州是察觉到他刚才偷听才过来的,岂不是已经等了一会儿了,他怎么这么能坐啊…他又不问什么,到底是来干嘛的?
他打着打着字,还是很僵硬。喻文州不算存在感很强,但在他这儿,不管怎样存在感都很强。黄少天不想说话,他心里叫嚣着:我们还在冷战,不和他说话,言多必失!又急急地想把他赶走。
纠结之际,始作俑者喻文州开口了:“这茶不错。”
“………是吧。”黄少天真莫名其妙,但这倒给了他一个开口的契机,于是他赶忙补了一句:“没意思你就回去吧,难道你没事做么。”
话一出口,他心里就咕噔一下,差点咬了舌头。
喻文州果然看了过来,用他一贯平静的视线,抓住了黄少天心虚的时刻。黄少天起了点鸡皮疙瘩,目不斜视地盯着屏幕,暗念眼不见为净,强行专心工作。
局面很尴尬,他快要窒息。本来没什么的,但人一心虚,立马就万分不自然。况且若是他真的问起来,那也很尴尬,表面冷淡,背地里又悄悄关注,显得他黄少天好没出息。
“我是没什么事啊,你怎么知道。”喻文州笑眯眯地说。
黄少天嘴皮子飞快,语气不善,讲起来气冲冲的,但被他抬高音调后听起来也只像在开玩笑:“你当然没什么事儿了,你都跑我这儿待了十多分钟了,什么时候我也闲成这样,那咱们公司可真是爽大发了!”
他料想喻文州会附和笑一笑,却只等到他一声轻叹。
“还在怨我那天说错话吗?”
他扭头过去,喻文州正坐着静静看来,眉心上扬,带点苦笑,话里还夹杂着委屈的味道。一个大男人,裹在笔挺的西服里,居然还能可怜巴巴的。
黄少天心里就很不平衡,什么叫我还在生气,难道不该生气吗?喻文州这皮球踢的,也真是天下一绝了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