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2

*过渡一下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2

十月中旬,已是深秋。公司后面有一片银杏林,前段时间还是灿烂的金黄色,现在也落得七七八八,用那一地华丽的金色,给深秋的时日做祭奠,最后尽数被人扫走,随意覆在陌生的土地上,做最后的归宿。
繁忙的工作随之紧逼。项目有序进行着,公司上上下下没有一个闲人,好不容易能喘口气也都用来喝咖啡了。
黄少天在外套里多加了一件毛线衣,和李轩打了个招呼,快快步出居民楼。
他和喻文州半个月没说话,他没朝他发什么脾气,喻文州也没消息来表示任何歉意或别的什么情绪。说来也好笑,他们相互扶持的时候一天两三个照面不在话下,现在冷战了,竟然也能半个多月碰不上一面。
人的意愿居然能决定这么多细节,他本人都感到不可思议。
李轩招呼黄少天出门后,看了眼钟表:七点半,比上班时间早了一个半钟头,那这家伙差不多六七点就起了。
他看看镜子里睡眼惺忪的自己,暗叹谈恋爱害人。黄少天这两个星期格外勤快,起早贪黑地忙项目,审文件,偶尔还主动找自己谈公事,喊了方锐出来大多数也是问投资方的事。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他跟喻文州出事了。
李轩和喻文州绝对没黄少天那么熟,但要说这两人心思,他还真都多少看出来了点。只是喻文州那个女朋友具体怎么回事完全没有头绪,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感情多好的样子。
记得大学的时候还不错的来着?
正想着,方锐的短信来了:“黄少天最近有病啊!我还在睡觉呢他喊我去上班??”
“他昨天有个细节搞不定,觉得你睡了就没问。”李轩回复后,打开水龙头开始洗漱。
“大早上打扰我更痛苦好吗!”
他都能猜到方锐痛苦的表情。
“他这是情场失意,寄情事业了!”李轩拿毛巾擦擦脸。
方锐很快回复:“得了吧,就是吵架了,吵架证明还能好!不以绝交为目的的吵架都是打情骂俏。”
他把毛巾挂好,仰头笑了好一会儿,照照镜子,又是一个帅气的自己。
“我不敢说,老喻那人,太难猜了。”

黄少天整整两个星期,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项目上,早晨一睁眼,脑子里浮现的都是昨晚看的文件。
他不常发怒,但是一发怒就很难消,特别是在关注的事情上。为了抚平这怒意,他也只好强加精力在工作上。刚好也到年尾,年终奖全靠它了。有时候他暗暗觉得,上天还是乐于顺他心意的,比如他现在不想见到喻文州,就真的没什么需要跑去找他解决的公事。他是公私分明的人,假如真有公事不得不去找喻文州,也一定硬着头皮去。
黄少天是工作后硬着头皮磨出来的韧性,也是工作前硬着头皮把喻文州当作老铁的坚忍。毕竟,谁能在那种形影不离的情况下毫无感觉,强行克制,实在辛苦。不过他自诩意志坚强,生气就是生气了,气没消就坚决不回头。
“组长!我把报告做出来了!”组里的小姑娘小步跑来将文稿带给他。
黄少天接过来,很是爽朗地笑道:“辛苦啦,发电子稿就可以的,这个项目实在太不容易了,你们小姑娘给折腾得几天都没睡好觉了吧。”
姑娘刚刚大学毕业,青涩又腼腆,不过一句安慰的话,双颊便浮上可爱的红晕:“纸质方便批注呀,电子稿批注太麻烦了。”
黄少天赞同地点点头,才翻开第一页,手机开始嗡嗡作响。静音符号上标着“方锐”,黄少天没多想直接接来起来。
一接通,方锐就来了句“我靠”,说道:“金丝猴真骂人了,他把喻文州连着整个外交部骂了一顿!”
“噢…”黄少天瞪了瞪眼睛,有些出乎意料,“他失误了?”
“你反应也太平淡了吧,天啊,喻文州都被骂了,这老头果然是金丝猴同属的,迁怒翘楚。”方锐在大街上嚷嚷着,大小车辆穿行的声响吞没了大半音量。
“怎么回事?”黄少天抿抿唇,拇指摩挲着食指指腹。
“倒还真不算!是他那边一个姑娘文件出了大漏洞,原本交给他审查的时候不是那样的,后来那姑娘好像为了出彩吧,擅自改换了点东西提交了,结果踩了投资方雷点。”方锐用通俗的方式向他解释了一遍,还不忘抱怨道,“这次会议还挺重要的,搞得我这边的客户都好像有点意见了。”
黄少天听着心里一紧,嘴唇动了两下,却不知说什么才好。他望着手里的文件,目光却落不到实处。
“…那怎么办?”
方锐那边叹了口气:“投资方说要换组,让喻文州那组人退出项目。”

TBC.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