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1

*总算快了!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1

黄少天蜷着手指,在气氛变得僵硬之前岔开了话题,尝试让进展回到预定的轨道上。
“是啊,有个女朋友是挺好的。”只听喻文州语气淡淡地说。
一句便将局面带往了更僵硬的方向。
话卡在嘴边,黄少天摸了摸鼻子,逼迫自己把视线投过去,哈哈笑了两声:“我靠,文州你怎么也和老板一样啊?”
“还不是你自己老打光棍,多好一小伙子怎么就扎工作里扯不出来呢!”老板给新来的客人打单排菜,嘴上还不忘念叨两句,把黄少天当亲儿子似的。
“我真还不急呢,文州你女朋友那么好呀,至于吗秀我一脸的…”
喻文州把筷子摆在他面前,黄少天盯着他衣领口的褶皱,半边脸都快笑僵了,张着嘴却是一个字也吐不出来。
心里又闷又慌,堵着堵着,一口气卡在胸口,抬眼再看喻文州,依旧是从容自如的模样,根本挑不出刺

这叫什么事儿啊。
“叔叔阿姨也催得急了吧,你们小组正好有几位出色的女性,看起来也像对你有意思。真的不考虑一下?”他听见喻文州温和地说。
黄少天听不得这种话,尤其从喻文州口中说出来,更助长他心底的无名火。
他的僵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转变为了微愠,嘴角向下轻压着,语气却还是轻松:“文州,你知道我不喜欢拿这事开玩笑的。”
谁料喻文州顷刻与他对上了视线,黄少天怔了一瞬。双方都看到了对方无声的火气。
随即,喻文州开口了:“少天,你不是看上我家的了吧。”
在场两人都愣在原地。
气氛陷入诡异的沉重中,老板转了转杯子,试图打破僵局:“这位小哥真会开玩笑啊,看吧黄小哥,是该找个人处处了…”
然而并没有人顺着这话接下去。
另一桌的食客谈笑起来,本就不大的小餐馆回荡着欢快的笑骂声,这边,却宛如死寂。
黄少天瞪着眸子,心脏突突地重击了两下,他紧紧攥了攥那双筷子,只觉得怒意要从眼中倾泻而出。
“过分了吧。”他听见自己咬着牙说。
在他一开口,喻文州捏着筷子的手便轻轻一抖,但只如石落深潭一般掀起点短暂的波痕,很快又重归宁静。
他们目光从喻文州说那话开始就错开了,现在也只是各自望向其他地方,归于沉默。
僵持数分钟后,黄少天的椅子摩擦地板,发出刺耳的声响。他朝手足无措的老板点了点头,拉紧衣领钻进了秋风中。
喻文州听着他鞋底的声音被吞没在隔壁桌热闹的环境里,指节在桌上轻轻敲了两下,半晌,疲惫地长叹一口气,将半垂的眸子掩进手心。
喻文州啊喻文州,你这是在干什么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