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0

*我自己都嫌弃每章字数太少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10

“喻文州今天有点奇怪,脸色不太好,看起来不像是工作问题。”黄少天一大早揣着“我要做点什么”的心思斗志昂扬地来到公司,接到的就是方锐这么一句话。在客观条件突变的情况下,黄少天的斗志倍受打击。
“那怎么办,我今天想干出一番大事业的。”黄少天双手重重搭在方锐肩膀上,把他疼得龇牙咧嘴的。
“好好工作吧你!等拿下这个项目一切好说!我今天中午还要到李轩那边开会呢…”方锐费好大力气把黄少天的手掰下来,啪唧一声狠狠拍在他手背上,黄少天差点就一嗓子吼出来了。
“你是个假的方锐,真的锐锐是对我百般孝顺的。”
方锐给他比了个标准中指:“再见,孙儿,爷爷我走了!”
“你妹啊!”黄少天立马以更大幅度的中指攻击回复他。
方锐踩着他最讨厌的漆皮鞋,留给黄少天一个潇洒利落的转身,绀色西服外套迎风而敞,那姿态,确实很风骚。
黄少天不禁想,要是方锐没那么皮,或许可以替代他成为少女杀手。
目前情况让他笑不太出来,昨晚还纠结于喻文州对他独特的态度,稍微培养出了自信心,今天就听说喻文州心情不佳,显然是女朋友的副作用。那今天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了,以防尴尬。
话是这么说,但当手头上的事暂告一段落后,黄少天还是忍不住东想西想,琢磨他心情不佳的原因,分析分析有没有趁虚而入的可能。
结果就如李轩信息里回复的:“黄少天,作死还是换个时间吧。”
哦。黄少天冷冷地应了。

喻文州是真的心情不太好,倒不是多么明显,只是强调这个事的真实性,因为黄少天已经很久没见过喻文州发呆的样子了。
黄少天唤了他一声,愣愣地看着他穿上外套,揉了揉眉心,微笑着说:“走吧,少天,我们去哪儿吃?”
“噢…去那个吃肠粉的地方,我带路!”他特别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事触动了喻文州,甚至有一丝慌乱。如果女朋友在他心中地位这么重要,那么他最好还是不要草率表白心意。
然而不可避免的,是浓重的挫败感。
“我就不带你去那种高大上的地方了,这家虽然环境不算好,但是味道相当不错!”黄少天支撑起一个笑脸,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喻文州点点头,也笑着,只是这笑中有多少意味,两人都不打算深究。
肠粉店开在公司对面的街上,位置还算不错,装潢却是槽点满布,红红绿绿的混搭色和年代久远的小招牌,与周边的风格完全不搭调。
“信我,他是靠实力吃饭的!”黄少天怕他不信,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脯以示强调。
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,轻轻地笑着:“好,我信。我之前来吃过,确实不错。”
黄少天一听,又蔫了,我靠,挑的日子不好就算了,地方还挑重了。
仿佛看穿他的心思一般,喻文州推了推他的腰向前带,安抚道:“好吃就行了呀。”
“是是是!好吃就行了!”黄少天有些郁闷,明明喻文州不高兴,反倒要让他来安慰自己。
“哎,黄小哥今天来啦?”一进门,店老板瞅了瞅,就挂上了热情的笑容。
黄少天和老板招呼了一声,看起来也比较熟络了:“老板,按我以前的来!你呢,你吃什么?”
“我和你一样。”喻文州说。
老板听了,马上把菜单排给厨房,和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。这老板刚巧也是健谈之人,黄少天也乐得应着,喻文州本就习惯于倾听,这一来二去,气氛也算活泼。
“黄小哥啊,你也二十好几了,怎么还单着呢,我看你条件不差呀?”老板倚在服务台上,手里一杯白开,颇有拉皮条的气魄。
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,目光闪了闪,极快地摆摆手遮掩过去,嘴上笑着:“唉,我的青春都奉献给工作了!老板啊,我也才二十三四,哪那么剩啊!”
喻文州默默听着。
老板灌了一口白开,很耐人寻味地朝他摆摆手:“你不懂,一看就是没谈过恋爱的。你问问你旁边这小哥,有个漂漂亮亮的女朋友是多好的事儿。”
黄少天不着痕迹地一僵,目光落在喻文州身上,后者回以微笑,但笑不达眼底,只是机械性地保持着。
黄少天心尖儿发颤,佯装生气地说道:“老板,你管太宽啦!”
回应他的是老板爽朗的大笑和喻文州平静的目光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