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哥呀!

所谓精彩 不过 人走茶凉。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9

*考得不好,超委屈

【喻黄】伤春悲秋9

这天,黄少天没和喻文州一起回家,九点,后者办公室亮着灯,咖啡备好在手边,笔记本呈锁屏状态。
喻文州有个和黄少天一样的小习惯,除了工作必要,常坚持书写。对于思维灵活的人而言,电子书写的方式不能完美实现肢体与头脑的统一,传统方式反而有利于注意力集中。
他会戴起随身携带的眼镜,在固定的笔记本上做分析,随身保存,以防泄露。
黄少天相当熟悉这个场景,喻文州大学的时候经常保持这样的状态学习,考试期间,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。现在这样,估计为了对付那个麻烦的老头。所以他怀着点私心多看了几眼,自己走了。
喻文州思考的时候抬起头,会望着办公桌对面出神。说不清是如何养成的习惯,黄少天坐在他对面一块复习,他就总是装作思考问题盯着他出神。大多数时候真的在思考问题,只有少数是私心作祟。
原来方锐喜欢说他“心脏”,他自己觉得不是,但又想不出反驳的说法。一点点狡猾,他倒是承认的。
这个投资方是真的难办,刁钻古怪,很容易让新人手忙脚乱。而且这个老头似乎乐于刁难旁人,把一些概念说得很模糊,要求他们自行揣摩。
令人难以理解的点在于,他首先看过了项目说明和参与人员,便二话不说先投了钱支持运转,再让他们拟写合约。
喻文州当初听到员工们的吐槽,沉默了一会儿,只笑了笑便没再说什么。
投资方能如此任性不过两种情况。第一,他真的有钱,所以随便投一个项目玩玩,以刁难员工为乐趣;第二,他早就和公司建立过联系,并且相互信任。第二点的衍生是,这老头和老总认识,故意刁难不过是为了考验考验后生。
两者都少不了对他们的考验。
那么情况就很清楚了,只要做好就可以。

黄少天的想法不太一样。大学四年,以为喻文州好欺负的人还真不少,他自己一开始也是这么觉得,知道后来慢慢接触才体会到智商情商双高的可怕。
这老头简直就是来找麻烦的,看着员工为他前前后后忙活来充实一下老来闲的内心。
不过他转念一想,万一对方真是漂洋过海来的一个厉害人物,指不定真有两下子。外交部现在基本已经换了一批新人,经验不足碰碰钉子也是合情理的事。
“唷,在想喻文州啊?”
黄少天瞅了他一眼:“你会读心吗?你又看出来什么了?”
李轩呲牙笑,捧着咖啡晃悠两下:“看我有多忙,喻文州就有多忙。你一个负责上层建筑的只用忙技术活,我们这些人文工作者当然比你不容易。”
“哎,你别一言不合就自夸啊,方锐都不带你这样的,他自吹还带前奏,你就直接上高速了。”黄少天乐呵呵地反驳他,从兜里摸出手机,按开信息组织语言。
“你的生活是不是只有工作和喻文州啊?没见过你这么单调的。”李轩喝了口咖啡,打开笔记本前偷看了一眼他手机。
黄少天从喉咙里憋出一声嗯,把手机大大方方拿给他看。
“噢——请他吃饭啊?”李轩挑高眉毛,“你们不是经常一起吃爱心午餐吗?”
“你还有没有人性了,文州忙成那个样子还要做饭啊?”黄少天不满。
李轩瞪大了眼睛:“你有没有人性了!至于吗!我就说说而已!”
黄少天耸耸肩膀:“我家的,我疼。”
“滚,还不是单箭头一万年。”李轩不留情面地说。
黄少天那边立刻没了声音,李轩再看过去,他攥着手机发着呆,一副迷途羔羊状。
难道喻文州不肯去?李轩看了看他手机,喻文州回复的“好啊”还好端端躺在那儿。
“喂,回神了,怎么了突然的。”
李轩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掌,黄少天一眨眼,腾地站了起来。
“卧槽,造反啊?”李轩抖了一抖。
黄少天蹙眉瞪了手机一眼,定定望着李轩,愤愤不平地:“你说怎么就只有我一个人唱独角戏呢。这人女朋友回来了一点改变都没有,搞得我自作多情伤春悲秋的。”
“你更年期啊黄同学?”李轩白了他一眼。
“跟你这种直男说不清!”黄少天锁了屏,泄气一般扑在沙发上,脸埋在靠枕里,活像半条咸鱼。
李轩心里生出一些同情来,神色带上些悲悯:“唉,你就加油吧。我还是那句,你要是不主动做点什么,是掰不弯那条粗壮的单箭头的。”
他本想鼓励黄少天认清事实,谁料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,眼睛一亮:“单箭头?我还真就不信了!”
这张大放光芒的昂扬脸让李轩有些不好的预感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6)